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场营销学科与香港城市大学十年合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易、史昕、马亮)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于雪等6名博士生赴香港城市大学开展的研究助理活动日前结束,为期3个月。  

据悉,该学科选派博士生赴香港城市大学担任研究助理活动始于2006年,迄今有近40位学生参与该项活动。除日常课程外,香港城市大学市场学系为武大博士生准备了丰富的讲座,答疑解惑、启发思维、开拓视野。  

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在香港城市大学的学习,研究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多位博士生获“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5年,我校获奖数量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博士生郭昱琅连续两届获该奖项。  

此外,双方还开展了教授互访、培养师资、联合办会、来校授课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中国营销问题的代表人物、香港城市大学市场学系原系主任周南教授和市场学系主任苏晨汀教授获聘珞珈特聘。该校周南、苏晨汀、杨志林、窦文宇、李娟等业内知名教授多次受邀来院讲学。  

在香港城市大学的支持下,营销学科举办了2015年营销科学理论与实践发展论坛、2015年中国营销学科发展珞珈国际峰会等高级别会议,提升了专业的国内外影响力。  

双方交流合作培养的40余名博士生崭露头角,毕业后签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90%的学生毕业首年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项目资助,成为学术骨干。  

该系教师也在香港城市大学资深学者的帮助下取得硕果,近五年来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重大公关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青年项目29项。相关研究在国内外高级别的营销和管理期刊上相继发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