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5-11-12 16:4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执行长朱云汉一行近日来访,商讨与武大合办两岸历史文化研习营事宜。1112日,副校长李斐会见了来宾。

一同来访的还有: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黄进兴、教授邢义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台港澳处处长于昕等。我校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李斐介绍了武汉大学有关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研习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武大与台湾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朱云汉、陈爱民分别介绍了蒋经国基金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情况,以及开办研习营的设想。

此前,朱云汉一行与历史学院、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座谈,商讨2017年暑假在我校举办第七届两岸历史文化研习营有关事宜。迄今,两岸历史文化研习营已举办5届,此前联合了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讨内容包括蜀文化、徽文化、晋文化以及江南文化。

据悉,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以永久基金的收益奖助世界各国学术机构与学者,进行有关中华文化与华人社会的人文及社会科学研究;促进学术机构间交流合作,期望通过纯学术标准进行国际学术奖助的方式,增进世界对中华文化价值的了解。

 

(摄影:卿青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