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贵州校友会献礼母校

【迎校庆】海百合古化石为珞珈添彩

发布时间:2013-05-30 17:19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肖斑)见过史上最早生物“海百合”的古化石吗?526日,贵州校友会为母校送上这份沉甸甸的贺礼。古化石将于120周年校庆前运至武大,安放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届时,可来珞珈山一饱眼福。

捐赠仪式当天,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企业家分会成立,正隆(北京)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蹇宏当选首任会长,并为母校捐资500万元。校友企业同茂集团捐赠价值100万元校庆专用物资。此外,武汉大学还与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约,开展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技术合作。

据介绍,海百合生长于4.5亿年前,比恐龙时代还要早2亿年。该化石之所以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和考古价值,是因为海百合对其生存的环境要求极其苛刻,能成为完整化石存世极其稀少。此次获赠的化石长2.3米、高1.6米,非常珍贵。该化石酷似一幅天然的荷花水墨画,是一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捐赠仪式上,武汉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晓红说,“校友是母校最具亲和力、最能推动学校持久发展的力量源泉,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他对校友长期以来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大家参加120周年校庆活动,常回“家”看看。

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常务副会长、贵州西南能矿集团董事长李在文,秘书长杨德琼及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校友会、水利水电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会。

当晚,李晓红与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贵州省委副书记兼贵阳市委书记李军,会长、贵州财经大学校长陈厚义等会谈。李军等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120周年校庆活动和改革发展工作。

据悉,贵州校友会目前已有地理信息分会、水利水电分会、教育分会、青年分会、民营企业家分会5个分会,吸纳了1600多位校友。贵州校友会长期开展捐资助学、医疗义诊、项目扶持等帮贫扶困活动,已为当地捐资捐物96万元,使武汉大学在贵州省声名远播。

 贵3_副本.jpg

(供图:校友会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