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迎校庆】作家曹建勋校友捐赠著作

发布时间:2013-06-27 15:02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崔琼国家一级作家曹建勋校友近日向母校捐赠著作,为校庆120周年献礼。

曹建勋是中文系文学专门化专业1961届五年制本科毕业校友,此次捐赠作品共计15130余册,涵盖长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评论、报告文学等多种体裁,是他多年来笔耕不辍的结晶,其中包括由文学泰斗茅盾题签书名的小说《巫山燕》、获香港“中华文化杯优秀文学奖”的32万字散文集《感受香港》,以及300万字的作品选集《曹建勋文集》八卷本等。

曹建勋还将在母校求学期间李达老校长关于“读书”的谆谆教诲,整理为资料《李达老校长关于“读书”的讲话》,在捐赠仪式上赠予图书馆保存、展示与发扬。图书馆将把此资料珍藏并展示在专门收藏校友著述的“武大文库”中,以飨读者。

“毕业52年来,我时时心系母校,就像时时心系母亲一样。母校有恩于我,与母亲有恩于我一样,具有金不换的价值。”曹建勋表示,值母校120周年庆之际向图书馆捐赠著作,以诚谢母校的精心培育。图书馆馆长燕今伟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彭宇文出席捐赠仪式。

127.jpg

摄影:崔琼  编辑:田业胜)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