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迎校庆】济学助教爱校情

校友掀起新一轮捐资热潮

发布时间:2013-07-06 14:32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鲍仁)7月伊始,校友周旭洲、余仲廉分别捐赠2000万元和1000万元,向母校120周年校庆献礼。随着校庆的临近,武大校友掀起了新一轮济学助教的热潮。

周旭洲是图书馆专业1978级校友、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他捐款设立“武汉大学宇业基金”,用于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母校留给我的不仅是东湖、珞珈山、老斋舍、樱花和诗情画意的校园,还有知识、力量及走向人生巅峰的台阶和方向。”他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地说。

(相关报道详见:http://news.whu.edu.cn/003/2013-07-04/17325.html

余仲廉是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会长、武汉大学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用捐赠首期200万元设立助学金和助教金,资助贫困本科生200名和哲学学院优秀教师。“这是梦想的实现,但新的梦想在我心中启航,希望能为母校做更多有益的事!”捐赠仪式上,他激动地介绍了自己浓厚的武大情结。

(相关报道详见:http://news.whu.edu.cn/003/2013-07-05/17328.html

校长李晓红认为,校友们的义举,体现了至诚至真的爱国情、爱校心,为推动国家教育事业、促进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校友是母校最具亲和力、最能推动学校持久发展的力量源泉,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也期盼武大涌现更多这样的优秀人物。

据了解,自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广大校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母校献礼,其反哺之举令人动容,爱校之情感人至深。

各地校友会纷纷组织活动,献礼母校。贵州校友会为母校送上史上最早生物“海百合”古化石,同茂集团捐赠价值100万元校庆专用物资;上海校友会募捐120万元;北京校友会倡议创立“北京珞珈教师奖励基金”,奖励母校优秀青年教师。

此前,校友捐赠活动已在珞珈校园掀起阵阵热潮,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天壕节能公司董事长陈作涛校友捐资500万元助力母校文化建设;19771978级校友设立鲲鹏基金,武汉当代物业公司已向该基金捐赠100万元;正隆保险公司捐资500万元建设校友活动中心;毛振华校友个人捐资5000万元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大楼;雷军校友再次捐资1000万元设奖学金;陈东升校友捐资亿元建设艺术博物馆后,又捐自己所获艺术赞助奖奖金15千欧元,作为博物馆种子基金……

为响应学校“树木树人”活动,各地政府、企业、校友会和校友个人,都在积极行动起来。中建三局捐资200万元认捐一片银杏林;昆山市政府表示捐赠200万元;来自桂花之乡咸宁的3株桂花树落户桂园;宜昌校友会捐赠了120株桂花树和部分紫薇花树;深圳校友会水电土木工程分会捐款38万元栽种校友林;杨宜城校友则向母校捐赠了154套园林工具,助力校园美化工程。

在各学院、各单位,校友捐资助学活动一直在火热进行。朱武校友捐赠15万元建设遥感学院仪器馆;广州中海达公司向遥感学院捐赠仪器设备85套,总价值逾百万元;国家一级作家曹建勋校友向图书馆捐赠其著作15130余册深圳校友会组织校友认捐新图书馆座椅;各学院校友纷纷捐资设立奖学金……

校党委书记韩进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校友息息相关,在12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学校不仅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紧密联系,谋求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更要加强为校友服务的力度,坚定地做好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营造学校与校友共促共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骆昕)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