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友之声 >> 正文

校友童朝晖入选2021年“最美医生”

发布时间:2021-08-23 08:1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夏“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会再一次出发,用生命来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童朝晖等10名个人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团队光荣入选。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2020年以来,童朝晖先后奔赴多个“抗疫战场”,连续抗疫250余天,行程超过2万公里。他始终战斗在抗疫最前沿,成功救治了大量危重症……他是全国知名的呼吸重症专家、中央指导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也是武汉大学杰出校友(第七届)。

“他们中有的初心不渝攀登医学科学高峰,带领我国手外科跻身世界领先水平;有的长期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挽救患者生命;有的千里支援,上高原、入苗寨,用满腔热忱助力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有的悉心守护、无悔付出,为妇女儿童撑起健康保护伞;有的扎根基层数十载,甘做农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卫生健康事业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根本立场,反映了一代代医疗卫生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医者仁心书写护佑生命的动人篇章。”

童朝晖,1965年4月出生,湖北蕲春人。1983年至1988年就读于湖北医学院医疗系。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他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临床救治与科研工作30多年,多次参与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参与和指导了武汉市及周边城市的20家医院数千人次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又转战其他地区,连续战“疫”250余天。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