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友之声 >> 正文

“珈梦如歌”唱醉青岛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818日晚,“珈梦如歌”——第一届武汉大学校友音乐会在青岛举行,数十位武汉大学经典原创校园歌曲作者和优秀校园歌手代表,倾情演绎跨越30余年的代表曲目,联袂奉献了一台浪漫唯美的音乐盛宴。

武汉大学校友、《女大学生宿舍》作者喻杉,武大青岛校友及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河南等地的校友,以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青岛校友代表,共赏武大校园歌曲的艺术魅力。

音乐会汇集了武大最具代表性的原创音乐人。刘一民、吴伟文等最早的一批校园歌手专程赶来助阵,“原音重现”当年的经典曲目。段昌伯、王旭坤、张可儒、江慧欣、周默、吴蕊、侯艳筠等新生代优秀校园歌手也从各地赶来,演唱各自的精品佳作。

曲目也选择了荟萃30年的精华歌曲。当晚音乐会演唱的20多歌曲,是从30年来数以百计的武大原创校园歌曲精心遴选而来。歌曲既体现了武大校园歌曲的源远流长,又照顾到不同年代、不同作品风格代表,《未来曾显得遥远》《你向我走来》《樱花树下的家》《珞樱》《合照》《再见是永远》等犹如跨越30年的时间音符,咏唱着几代武大人的共同回忆。

其中,《珞樱3》制作团队完美助力。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更好地表现武大校园歌曲文化内涵和艺术水准,音乐会专门邀请了5位优秀的武汉音乐人组成了伴奏乐队。这5位音乐人在当地专业领域表现突出,曾参与武大校园歌曲专辑《珞樱3》的制作,熟悉歌曲风格,编曲精准,配合娴熟,很好地烘托了歌手们的演唱。

整场音乐会制作精良,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视听唯美,光影炫丽。熟悉的旋律、深情的歌声,带领全场观众穿越青岛的夜空、穿越历史的时空,回到难忘的校园时光,飞扬的青春时代。

活动由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主办,得到了武大校友总会、各地兄弟分会、武大校园歌手们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始建于2000年,重组于2013年,现任会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明高校友。近年来,武大青岛校友会本着传播武大文化、服务广大校友的宗旨,先后举办了多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主题文化活动,包括:发起成立了985驻青高校校友会联盟,“家·珞珈——武汉大学建校120周年历史文化展”、“一盏桔灯”公益丢书活动等。校友会还通过校友沙龙、名家读书会等形式,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增强校友互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