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友之声 >> 正文

【让爱回“珈”】距离打不败的爱情

发布时间:2016-10-11 15:25 来源: 阅读:
A A A

校友:胡银秀

2016年7月下旬,看到武大集体婚礼的信息,我欣喜若狂,立即告诉了我的爱人。当时他正在野外训练。7月的广东,骄阳似火,他从一个阳光帅气的湖北小伙子变成了地道的“非洲人”。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这个好消息让他训练时添了几分热情。

他是张霄,湖北随州人,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现役军官。我是胡银秀,湖北咸宁人,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现在是广东省台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基层公务员。2015年2月7日,我们经人介绍认识。因为是校友,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相同的爱情观让我们慢慢发现一直在等的就是对方。我们很快确立了恋人关系,2016年走进婚姻的殿堂。

异地恋加军婚,这样一份感情有多珍贵,经历过才会懂得。我俩相隔200公里,从恋爱到结婚,每天只有等他训练结束后才有时间打电话。这一点点的时间就是我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军队改革后,他愈加忙碌,加班到凌晨两三点都是常态,第二天六点多又爬起来训练,这样努力拼搏的他让我很心疼,可是又无能为力,我能做的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有时候等到他周末安排没那么满的时候,我会赶紧买好车票,飞奔200公里去看他。真正见到面了,又没有什么话说,只是痴痴地看着,好像怎么都看不够。由于他工作繁忙,很多时候,我到了部队也只能在家属楼等他。

我们本来计划今年2月回家见家长,他临时有任务走不开。我们又打算端午节回去,而他再一次有任务,只能推迟到10月。从相识、恋爱到结婚,我们没有见过彼此的父母,更没有时间来办一场婚礼。从广东到湖北,这段路程我们至今没有一起走过,想来心里还是会有点遗憾。

就算这样,这份感情依然弥足珍贵。我很感恩能遇到这样的他,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嫁给一份纯粹的爱情。我们因为爱情而走进婚姻,现实的距离和阻隔不能打败爱情。我们日后还有很长的奋斗征程,通过共同努力,让人生变得有意义、有价值。我会无条件支持他的梦想,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嫂。因为有爱,所以坚守。

最幸运的是,我们6月领证,他10月休假,刚好符合报名条件,这样我们才有参加集体婚礼的可能性。自从报名后,我就开始为了穿上美美的婚纱努力而努力健身,而他也在每天的训练后再跑三千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