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东湖之滨植花木 珞珈山上添美景(组图)

发布时间:2023-03-17 08:14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朱皓珉、夏文秀

绿树含春雨,青山护晓烟,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

3月16日下午,校领导黄泰岩、张平文、赵雪梅、唐其柱,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部门负责人、土建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校团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在工学部一号教学楼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校园增添美景。

活动开始前,园林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讲解种植要点,而后大家三五人一组,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或扶树苗、或铲泥土、或培土,相互之间配合默契、井然有序,真正是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校青协曹同学一边认真培土,一边分享劳动体验。她觉得植树节活动十分有意义,亲身参与植树过程,更能深刻体会到园林工作的不易,激发爱校、护校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谢同学笑容满面地和刚种下的树苗合影留念,“亲手种下一棵树,很有成就感,以后会多多参与这类活动,努力为美化校园环境作贡献。”

经过1个小时的挥汗奋战,大家共种植了30余棵景观树。在春雨朦胧中,面貌一新的场地、大家欢快的面容与悬挂的横幅“珞珈植花木珈园添美景”“美化校园有我有你也有他”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动人的画面。

“本次植树活动中,在种植场地和树种的选择上,校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一方面充分采纳了师生提出的建议,另一方面本着保护树木资源、节约成本的原则,从校内基建规划用地选取了部分树苗。”校绿委办主任张庆红望着新植的树苗,满怀期待地笑着说道,“希望新植的樱花和垂丝海棠,能为此处增添别样的美景。”

“3.12植树节”活动是武汉大学的优良传统,活动前期校团委招募志愿者,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因人数限制,没报上名的同学还稍有遗憾。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增强师生保护校园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意识,进一步将“植绿、爱绿、护绿”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 摄影:邱俊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