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读懂中国”学生微视频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发布时间:2023-01-12 08:4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贾苏琪)由我校关工委选送的《一生追随党,家国永在心》微视频作品从全国近千所高校、318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节目(微视频类),于1月12日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CETV1)播放。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读懂中国”活动包括征文、微视频制作、短视频拍摄、舞台剧演出等内容。此次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读懂中国专题展播”主要是展播学生制作的优秀微视频。

我校是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20所高校试点单位之一。自活动启动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关工委紧贴学校实际,积极安排布置,全面推进落实,组织青年学生与学校“五老”面对面交流,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加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巨变。

此次成功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的微视频,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贾苏琪、蔡展晖、秦川、裴玉禾等拍摄制作。全片时长5分钟,以学生采访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离休教授赵施光为主线,展现了赵施光老教授从花样年华远赴延安,到珞珈山下投身革命洪流,再到杏坛育人半生耕耘,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其丰富的阅历和坚定的信念影响着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另外,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拍摄的《五十年的坚守》成功入选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由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烛光盈盈,春风化雨》、水利水电学院选送的《鹤发初心仍青春》、艺术学院选送的《以学承前以德启后》、哲学学院选送的《守先待后传薪火,立德树人明精神》、中南医院选送的《朴实纯粹守初心,筚路蓝缕育人才》等5篇文章分别获得省教育厅“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优秀征文奖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