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朝气蓬勃,淬炼成钢 学校进行军训中期检查(组图)

发布时间:2022-08-29 17:4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勇)8月26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视察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慰问军训教官和参训学生。

韩进、窦贤康一行深入训练场了解各学部军训团的训练情况,与军训教官、参训同学热情交流,详细了解训练计划、执行进度和参训新生训练身心状态以及他们带训、参训的真实感受,并对施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指导,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训练场上,学生军训方阵昂首挺胸、步履坚定、精神抖擞,呈现出武汉大学2022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校领导充分肯定参训学员饱满的训练状态,对军训教官和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勉励新生珍惜军训时光,磨砺意志品格,在军训中培养军人气质,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忧患意识,为开启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随后,校领导逐一慰问各连排新生,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必要防护,养成健康作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勉励,极大地鼓舞了参训新生的热情和士气。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军训机会,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意志认真投入训练,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把军训中锤炼出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持续发扬勇敢坚毅、顽强拼搏的军训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具有执着信念、优良品德和国民素质的栋梁之材,主动肩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

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勤等陪同检查。

>>>参训学员心声:

军训一团学员、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苏睿遥:这一次的学生军训,面临着疫情形势严峻,极端高温天气等困难因素,但参训学生和带训教官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训练。在前六天的训练中,同学们学习了立正、跨立、稍息等静止动作和齐步、正步、跑步的行进动作。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的动作日益规范,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在中期检查中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军训二团学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王梦瑶:军训,是每一个新生必须经历的过程。我们大多人认为军训很苦、很累,但这在真正参与过后,我才意识到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五彩的生活。军训让我们感受到磨练自我的“苦”,也让我们体会到超越自我、团结一致的“乐”,让我们能够用最好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

军训三团军训教官、第一临床学院本科生杨洁:作为学生助训教官,第一天带训时,心里既有些许期待,又略带几分紧张。经过几天的磨合,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改变。学员凳子摆放整齐,服装统一,动作迅速,眼神坚毅;沐浴阳光,挥洒汗水,作风优良。作为教官,嗓音日渐沙哑,却更加自信,口令越发干脆果断,自己的各项技能在教学中都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军训不仅仅是强身健体,也是在和学员一起锤炼意志,懂得规则与团队的重要性。

军训四团军训教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刘方瑜:当时我正在背对着跑道训练队伍,丝毫没有感觉到韩书记和窦校长已经在身后了。当我意识到时,书记校长正微笑着望着我,脸颊上的汗已经在不停地往下滴。我带领同学们向韩书记和窦校长敬礼问好,他们亲切地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叮嘱我们注意休息、保持状态。在炎炎夏日里,书记和校长顶着烈日酷暑亲自来慰问我们,让我深受感动与鼓舞。

军训五团学员、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田栩萌:“同学们辛苦了!”“为武大争光!”响亮的口号像一首歌留在了夏末的夕下。中期检查如期来临,在书记和校长的目光下,颤动的小腿,划过脸颊的汗水无声的挑战我的意志。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迟迟不肯转动,那几分钟仿若永恒。但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的磨难,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那夕阳晚照的身影里,我们更加坚强。苏轼说过“古之为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变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这次军训,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肯吃苦、肯坚持的人敞开的。

(摄影:曹海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