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为军训学子开展户外心肺复苏(CPR)术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6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蜀鄂)6月21日,在位于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操场的军训点,武汉大学医院二门诊部支部书记陈小军、主任王蜀鄂、公卫科护师潘婷、董玉荣等专业医护人员,为我校2021级军训师生带来户外心肺复苏(CPR)术的现场操作教学。现场2000余名军训师生积极参与并踊跃互动。

据悉,近些年来,猝死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很高,猝死急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对于心脏骤停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因此,面向社会普及心肺复苏、公共场所加装AEDs(体外除颤器)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教学分为理论讲解和模拟演练两部分。在理论讲解阶段王蜀鄂医师向师生普及了救护知识、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知识,尤其对心肺复苏的处置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在模拟演练环节,公卫科护师潘婷、董玉荣通过人体模型,示范了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步骤以及相关要点。还给同学们现场示范了AED的使用。

在交流环节,军训师生踊跃参与互动,部分学生尝试进行了实际操作,医护人员对操作手法进行了规范的指导。

学生纷纷表示,学习和掌握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知识和操作以及AED体外除颤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对身边人施以援手,帮助挽回宝贵的生命。参与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也是一门“必修课”。

(摄影:陈小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