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风起十六载,英才汇珞珈——

校长窦贤康为“十大珞珈风云学子”颁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雨瑶、唐名阳、孟勇)2021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颁奖典礼近日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颁奖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与会。

“我从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窦贤康为10位风云学子颁奖,对获奖学子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一代中国人肩负着与世界最先进的科技交流、学习、借鉴的责任。当今的中国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先辈精神,帮助和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努力成为社会价值的引领者,成为中国与世界强大国家竞争的主力部队,这也是武大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培养出这样一批青年人,武汉大学努力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充分重视和保障学生利益,一方面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一方面筑巢引凤、四海揽才、引育并举,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师资,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助力武大学子成长成才,早日担纲“国之大任”。

校长窦贤康为十大风云学子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为获得提名奖的学子颁奖

十位风云学子依次上台,用青春话语讲述了自己在不同领域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耀眼的光芒。”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付玉璋用青年话语讲述百年党史,用鲜活故事传递革命精神。跑企业、下基层、连云端、入高校,带头筹办大型宣讲活动30余场,全团累计推出预约课程85讲供受众挑选,实现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宣讲全覆盖。她身体力行,争做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中挥舞先锋旗帜,传承红色薪火。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LERET BONNIE跨越九条国境线,幼年随父母定居桂林,跨越语言的鸿沟,踏上联结中法文化交流的大桥;她积极投入中国文化的宣传,与同学共庆建党百年,同冬奥主题MV一起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她见证疫情下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关爱,耳闻目睹古老与新兴文化的交融;在跨文化传播的研究之路上,她愈发坚定,一往无前。

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余博林研途漫漫,永不设限。20余篇高质量论文是他的勋章,严谨实践调研是他的光亮。他在科研与实践的结合中发现创新的魅力,永不言败;在国内与国际的交流中探寻知识的边界,开阔视野。唯愿以勤做大鹏之翅,博览天下学术之林。

“须知少年凌云志,当许人间第一流”,法学院本科生蔡珠婷以求知的理想,勤奋刻苦,保研本校,获雷军奖学金、韩德培奖学金等荣誉。她以赤诚的情怀,走进党团支部开展理论宣讲,深入乡村开展法律援助,法安天下,初心如故,辟一片乾坤朗朗。热心公益,悉心讲解,志愿服务长达280小时。

文学院博士党利奎发表诗集、出版小说,以辽阔大地为纸,以赤子之心为笔,写下对伟大祖国和锦绣山河的赞歌与华章。他重走长征路,参加博士生宣讲团,设计产品、登记专利,参加抗疫、投身公益,打篮球、写歌曲,不断诠释着“全面发展”的含义。他的人生好像一个多面体,每一面都折射出多彩、明亮的光。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毛丽然的GPA3.99,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两年半修完大学课程后赴哈佛大学进行学期交流。科研上,她带领武汉大学iGEM团队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投身生物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获第六届“互联网+”国赛银奖。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张家谦聚焦碳达峰,着眼新能源,向智能应用进发,她以拼搏向前的斗志攻坚克难。她勇于挑战自我,以同步辐射为科研利器,锐意物理化学江湖,一往无前,以极高的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学科领域边界。她厚积薄发,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收获荣誉与奖励,彰显科创之光,迸发无限可能。

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洪子茜远赴重洋,国际竞技,她摘得桂冠凯旋。学游天下,潜心钻研,她发表多篇SCI论文。实验室里专心致志的背影是她,金秋服饰大赛中心灵手巧的设计师是她,舞台上一展歌喉的也是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无限可能。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郑梓阳四年求索,两载追光,他自强创业,结合学科优势,建造起连接商户与消费者的坚实方舟;奋斗路上,实践出真知,他不舍昼夜,走出书本之外,醉心于发现数据规律之美。他投身公益,前往大山深处支教;面对一线大厂的橄榄枝,选择继续深造;手捧鲜花,他砥砺前行,但少年初心亦在,用自己的行动点亮心中的理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习胜源于热爱,盛于坚守。乒乓球场是属于他的荣耀舞台,训练基地见证他挥汗拼搏的日日夜夜。他成为我校首位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队员。他考入武大时单招第一,四年珞珈求学路上勤奋刻苦,以优异成绩跨专业保研至哲学学院。

展示环节,风云学子通过演讲、朗诵、歌曲和传统武术,向观众们展示了武大学子多元发展的“宽谱分布”。校乒乓球队运动员习胜和队友在舞台上展示了双打、快速杀球、即兴花式表演等技巧,并现场邀请窦贤康同台“竞技”,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一起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据悉,“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比活动到今年已经走过了十六载。本届评选活动更加聚焦学生全面发展,集中展示武大学子意气风发、勇毅前行的风采,共有超过2万人次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投票,100多名师生评委参与评选,科学性、代表性、多元性更强,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广泛关注,有效激励广大学子在各个领域中更好地发挥专长,传播榜样力量。

(摄影:金鑫、汪炼、马楚楚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