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毕业季】仲夏艺术节:有星光也有理想(组图)

发布时间:2022-06-12 19:40 来源: 阅读:
A A A

通讯员:包孟

夏风习习,夜色浪漫。近日,武汉大学仲夏艺术节开启,师生们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为毕业生定格青春最好的模样。

此次艺术节重点呈现戏剧与音乐表演。率先开场的是艺术学院艺术专业毕业生们根据经典剧目改编的《我爱桃花》《鸡兔同笼》《仲夏夜之梦》等戏剧作品,用精彩的表演、台词、剧情以及舞台道具为现场观众带来冲击感。

与以往毕业大戏不同,参与艺术节的同学除了担任演员,还参与到剧本的改编、整部戏的编排、服装设计等各个环节。同学们依托武汉大学丰富的人文底蕴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演出场地上也进行了创新实践。动感的音乐、迷离的灯光、沉浸式的环境……都大大加强了观众的感官体验。

在历次仲夏艺术节与学校演出活动中,大学生艺术团始终是中坚力量。这支拥有200多人的艺术团,融入了艺术专业学生、艺术特长生以及各专业的文艺爱好者,他们通过定期举办各种专场音乐会、文艺演出、艺术讲座等方式推广艺术活动。此次仲夏艺术节音乐专场中,大学生艺术团各专业团相继闪亮登场,民乐、舞蹈、交响、合唱等四个专业团队以专场演出的形式,为武大师生带来了器乐之美、舞蹈之美、声乐之美,展示了旋律之美、艺术之美、青春之美。

民乐团在魏维老师的指挥下,40余名团员手持弦乐、弹拨、吹打等乐器,在这个夏夜的舞台上倾情演奏,给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武汉大学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楚剧基地,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楚剧文化活动。此次由楚剧基地负责人刘丹丽老师指导、雷媛老师带领声乐团学生演唱的楚剧《红梅赞》,再次登上了仲夏艺术节的舞台。

舞蹈专场以民族舞、古典舞、当代舞、芭蕾等多种舞种,以及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不同的舞蹈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舞蹈团教学的丰富与风采,充分体现了学校的美育艺术教学成果,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交响乐团在吴博老师的指挥下,浑然天成、气势恢宏、富有强烈的听觉感染力,给人以美的享受。

海燕合唱团带来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优美的旋律在座无虚席的人文馆主厅缭绕回荡。该专场由邱玲教授指导。歌剧表演家、二度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刘丹丽与观众齐声高唱《我的祖国》,把艺术节推向高潮。

校领导对仲夏艺术节十分重视,多次观看演出,并鼓励学生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本科生院等单位以不同形式给予支持,使整场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