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学生BIM-CIM创新大赛中获3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7 19:08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悦华、杨柳)5月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落下了帷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在总决赛中斩获了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1项等多项荣誉。

本项竞赛的指导老师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悦华、孔文涛老师。参赛同学来自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智能建造等多个专业,其中由吴杨、李府麟、杨露、高皋、吴庆尉完成的“绿色建筑应用分析”“工程管理应用”获两项团体一等奖。由朱思静、夏宇锋、姜熙媛、杨本乐、张铭洋完成的“绿色建筑应用分析”“装配式深化设计应用”分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夏宇锋获土建建模个人一等奖、李府麟获绿色建筑个人二等奖,朱思静等同学获绿色建筑个人三等奖。

据悉,我校的作品是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运用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理论,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构建了项目的三维可视参数化的模型,并利用3D动画来进行仿真模拟,完成一个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优化。运用绿色、节能的理论,基于三维可视化,对项目进行了绿色建筑性能的仿真分析与优化。

据悉,该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综合利用多学科专业知识,结合信息技术进行数字建模设计与计算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对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经过校内选拔赛、全国评委评选等层层筛选后,最终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90所院校的25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按照大赛总体原则,在疫情总体防控环境下,大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