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百生讲坛”决赛举行我校获两项亚军

发布时间:2021-12-02 14:1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炜)11月25日,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展示活动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石蕾、经济与管理学院1920班团支部书记陈堰轩分别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亚军。

历经半年“班(团支部)、院、校”逐级联动、“校、赛区、省”层层推选,全省14所高校的8名优秀团干和8个团支部登上决赛舞台。一位位团干部用青春的话语激励团员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一个个团支部通过丰富生动的形式,展示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工作创新与实践成果,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信仰追求与实践担当。

“担任学院团委书记七年,我坚持给七届新生团员上大学第一次团课,只因为我要帮他们扣好大学里的第一颗扣子。”石蕾以《红色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讲述了百年党史中武大人关于“信仰”“奋斗”“家国”的故事。她认为今天的武大青年只有读懂过去的青春故事,只有传承了过去的奋斗精神,只有明确了今天的历史责任,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只有我们的青春是红色的,我们的国家才会永远是红色的。”她满怀激情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让大家在鲜活生动的珞珈党史故事里,感悟红色初心,汲取红色力量,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于珞珈山下牵挂雪域高原,于荆楚大地胸怀盛世中国!”陈堰轩深情讲述了她们支部和边防战士的感人故事。今年4月,有感于中印边境战士们的英勇与牺牲,支部全体成员自发向西藏多个边防哨所寄去了写满祝福的横幅和书信。5月,他们收到了来自昆木加、则里拉、詹娘舍三座哨所的回信,并与边防战士们相约五四青年节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活动经央视军事、西藏军区、青春湖北等媒体转载,播放量达10万余次,话题阅读量突破110余万。“你们安心读书,边疆我来守护。”战士们的期望成为支部成员的奋进动力,他们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以期有一天能像战士们回信中写的那样,成为栋梁之才,和他们一起撑起祖国的未来。”

“百生讲坛”是湖北共青团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通过“校院班(团支部)”三级联动,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支部活力提升,在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的同时,激励团干部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今年的“百生讲坛”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通过示范巡讲、优秀微团课评比、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推选等方式,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微团课、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在今年上半年的“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阮庭萱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全省一等奖。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