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易”起来基金知识创意挑战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08:3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钰涵、吴启轩、许艺凡)11月13日,“易”起来基金知识创意挑战赛决赛举行。本次活动由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康腾实践中心联合举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易站到底”队、“mn2”队,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联合的“技艺精湛”队分别获得了文字、视频和图片三个赛道的一等奖;弘毅学堂的“散财童子”队,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团队”队、“必能吃到沙龙蛋糕队”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SZ”队、“独树易帜”队,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的“Fund X”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历时20余天,聚焦“基金基础知识演绎”“浅析资产配置”“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三大主题。10月23日,挑战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揭开序幕。开幕式上,易方达基金副总裁胡剑对债券基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勉励学生时刻谨记基础知识学科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金融素养,培养长期视角进行投资。

10月31日,第二场活动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教师刘峻、杨威分别作题为“资金投资价值分析与技巧”“新能源产业行业投资分析”的报告,提出“莫心急,先观察”的投资理财建议,指出大学生应锻炼定力与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由校企联动展开,深入贯彻银保监会与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推动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融合共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借此机会推动学术类社团改革,致力于将康腾实践中心发展成集学术能力培养、专业知识交流、学术成果产出、日常事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帮助学生建构知识与实践的互通桥梁,实现兴趣发展与学术能力的双向提升。

(摄影:符史学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