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首届“青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11-08 15:4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张子航、韩采妤)近日,武汉大学首届“青创训练营”开营。该活动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营员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营造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浓厚氛围。

校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实践中埋下科技报国的种子,树立为解决“卡脖子”难题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怀揣爱国热情,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持之以恒、迎难而上,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

在青创营培训阶段,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互联网+”大赛总教练张沪寅,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禄为营员们做集体培训。

张沪寅从大赛的规格与影响、好项目如何做到可信、好项目具有哪些特征、双创项目来源等四个方面为营员作了参赛指导。张良禄以“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到走向创业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勇敢投入创新创业大潮。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团队核心成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徐诗豪作为赛事“前辈”,在参赛经验分享中指出,参赛只是手段,打磨出创新的产品才是目的,细节和耐心在创业过程中十分重要,“好的项目一定是打磨出来的”。

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人还开展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宣讲,详细介绍了赛事政策、参赛条件、比赛规则、信息获取等内容。

据悉,本次“青创训练营”由校团委主办,包括开营仪式、赛事宣讲、创客沙龙、创业导师零距离、创业团队面对面、创新创业技能提升、实战演练、闭营仪式等八大板块。本届训练营主要面向全校本科生招募营员,共有1296人报名,开营仪式在bilibili平台同频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1.5万。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