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光荣在党80年政治生日,严传梅与师生共话奋斗

发布时间:2021-11-08 17:35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文德、徐诗恬)学习前辈品格,加强党性锻炼。11月4日,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贺严传梅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80年政治生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80年前,年仅15岁的严传梅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战火连天中英勇无畏、冲锋在前;62年前,他脱下军装、尘封勋章,在安稳岁月中低调行事、默默奉献。2020年疫情,病中的他,才揭开皮箱中珍藏一生的功勋,并捐献毕生积蓄交予党组织抗疫——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时刻,纪录片《累累勋章映丹心,一生赤诚永向党》讲述了严传梅历经95年的风霜雨雪、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故事。

“学习严老就是要学习他始终坚定信党、爱党、为党的执着信念;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保持真情、真心、真意的真挚情感。”河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曾玉红教授表示,严老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8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心,教职工应以此为榜样和标杆,弘扬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生代表、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周楚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严老一辈子坚守初心、深藏功名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品质进行了总结。他回想起自己戴上党徽宣誓的时刻,希望青年学子能共同坚守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这次党日活动让我回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激动不已。入党的宣誓我铭记于心,至今不忘。”严传梅激动不已。他说,能够光荣在党80年,享受这隆重的政治生日活动感到非常幸福,这是一生中很难得的事情。他认为自身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将继续践行使命,直至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

“严老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他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他深藏功名,勇于担当;他心系国家,乐于奉献。”徐业勤在讲话中祝严老政治生日快乐,他指出,严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血脉、刻入骨髓,用一生践行着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强调,我们要学习弘扬严老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前辈们用血泪换来的幸福生活;常怀奋斗之心,立足本职岗位,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常怀奉献之心,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前途之中,有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感,要把自己培养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为人民的利益无私地奉献一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严传梅带领师生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高声颂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本次活动由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供图: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付晓歌 学生编辑:刘宇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