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我校摘3项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6 来源:城市设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邓莉霞)9月20日,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举办的“2021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提交的7组作品从全球1000余组参赛组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3项、提名奖1项,获奖数位列参赛高校第二位。

竞赛相关教学工作依托一流本科课程——《城市规划社会调查方法》开展,先后由学校三代城乡规划专业领军教师牵头,逐步形成了由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两任教学副院长、两任系主任、十余位青年教学骨干等组成的核心教学团队,并获得了2021年武汉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紧扣“新工科”背景下的复合型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着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培育了大批“武大特色”的优质规划人才。我校学子参加该竞赛十余年来,已获得一等奖(金奖)7项,二等奖、三等奖20余项,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武汉大学城乡规划学科秉承原有数字化技术的独特优势,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信息及数字技术应用规划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成为我国综合性大学中开办城乡规划专业并拥有自身特色办学方向的代表性学科。在2017年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11位;2012年、2018年以“双优秀”通过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本、硕专业评估,是全国“双优秀”通过的17所高校之一;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城乡规划学)学科排名中,位居全国第7位。

据悉,此次竞赛评委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教授担任,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高校的四十余名院长、教授担任评委。该竞赛是国际城乡规划专业领域的权威学生竞赛,也是国内专业领域认可的两项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另一项为城市设计竞赛)。

(供图:城市设计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