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大学第24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来啦!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思汉)9月12日至18日,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24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活动举行。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周叶中出席启动仪式。

周叶中肯定了学校推广普通话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工作。他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理解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与坚定文化自信之间的关系,要深刻理解百年伟业和普通话之间的密切联系;二是精心组织,重视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和规范字书写,以利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积极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工作事关人人,人人都是主角,要下定决心,不断提高普通话运用水平和规范字书写水平。

9月13日,推普周系列活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外广场举行。书画展演、诗歌朗诵、闯关游戏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外国留学生联合诵读的“盛世中国”让人印象深刻,既展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也展示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扎实成效。

9月18日,汉字听写大会和配音比赛举行。常见易错字听写、经典主旋律影视作品配音等PK环节,不仅让参与的同学收获了语言文字知识,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学习和推广普通话是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要求,是弘扬中国文化、品味语言魅力的重要举措。为了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工作不断深入,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普通话水平,我校在每年新生开学季都会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为期一周,由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本科生院主办,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

(摄影:张炜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