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我校夺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黄意轩、苏嘉烨)9月13日,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决赛举行,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报送的“红莲水稻——发展水稻制种,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金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共青团省委副书记方清忠为获奖团队颁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奖;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红莲水稻——发展水稻制种,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致力于在罗田推广种植适宜湖北省土壤环境的高产品种“红莲型杂交水稻”。虽然新冠疫情让项目推广陷入困境,但是在当地政府与农民的积极支持下,基地终于建成。现在,这株叫“红莲”的水稻不仅为农户带来了物质收益,更带来了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红莲水稻志愿服务团队在罗田种植红莲水稻)

此外,健康学院团委报送的“魔法筑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大学生公益服务领创者”获优秀奖,项目致力于为教育欠发达地区的适龄儿童打造标准化多媒体艺术教室,同时开展魔法课程、实地支教、“魔法云教室”等软件服务,旨在提供有温度的教育,培养有担当的青年。

(“大山里的魔法教室”志愿服务团队辅导孩子们)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由湖北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举办,旨在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比赛共征集到参赛项目146个,经过项目申报、书面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3项。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内校外开展了如教职工子女第三学期夏令营、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志愿服务为代表的一系列志愿项目,引发社会各界媒体关注,广获好评。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