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卢聆江、陈元博获评第十三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0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喆)日前,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开展的第十三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评选落下帷幕,经自主申报、专家投票、网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20名“第十三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卢聆江、陈元博同学获得此项荣誉。

卢聆江,中共预备党员,GPA:3.95/4.0,专业排名:1/136,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雷军奖学金1次、侯爱民校友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3次。她积极参与各项科创竞赛,在多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佳绩,申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4项,其中第一作者1项,第三作者2项,第四作者1项。她还曾获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全国仅10位)、武汉大学榜样珞珈年度人物(全校仅10位)、武汉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榜样珞珈”年度人物,左四为卢聆江

陈元博,中共党员,GPA:3.91/4.0,专业排名:1/72,曾获钱正英奖学金、刘光文奖学金、基康甲等奖学金等。她积极参与科创竞赛,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她还热心文艺事业,多次作为舞蹈队骨干参加学校金秋艺术节,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她被评为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全国仅10位)。

学院舞蹈队参加金秋艺术节比赛,居中为陈元博

目前,两位同学均已被推免至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对于获得这项荣誉,陈元博说:“很荣幸能够获得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这一荣誉,它是对我大学生活的最高评价,在水利水电学院的这四年,我收获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感谢老师同学,难忘珞珈山水,常忆水院岁月。”卢聆江表示:“离珈快一个月了,时常还会怀念那些在寝室、操场、教室、校园里度过的鲜活的青春岁月,大学四年里有奋斗有收获有遗憾有后悔,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我也依然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活动面向各开设水利类专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每年评选20位优秀毕业生。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涌现出一批优秀水利人才,充分展示了广大水利类专业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供图: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