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三届定量遥感暑期学校举办 五千学员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3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万舒良)7月5日至11日,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定量遥感研究中心承办的武汉大学第三届定量遥感暑期学校举行,来自全国测绘遥感相关专业高校的在读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教师,以及来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5500多名学员在线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

本届暑期学校课程内容涵盖了遥感数据处理、定量反演陆表生态系统与碳循环变量、定量反演地表辐射平衡变量、定量反演地表水循环变量和专题遥感与前沿研究五大专题,共邀请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南达卡他州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等单位的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定量遥感研究中的理论方法与应用,交流定量遥感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

七天的线上课程中,单节课程听课学员人数最高达5500余人,累计在线观看13万余人次。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老师们精心讲授,耐心答疑。根据暑期学校调研问卷反馈情况,学员们对本届暑期学校的授课和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据悉,武汉大学定量遥感暑期学校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发起组织,每年7月份前后举办,旨在普及定量遥感理论方法、跟踪定量遥感研究与应用前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定量遥感专业人才,目前已成功举办3届,得到测绘遥感相关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支持和一致好评。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