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斩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3 15:55 来源:本科生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敏、张海波、余智涛)7月8日至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郑州大学举办,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润瑶、苏志康和陈曦3位同学斩获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竞赛成绩位居参赛高校前列。

本届邀请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分的30%和70%,所有参赛学生统一参加理论笔试后,抽签选择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其中一项进行实验操作考试。该赛事内容综合、全面,堪称高校化学教学质量的大比武。

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我校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建立专项经费和激励机制,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促进学生积极参与专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学生“三创”意识,本次竞赛是在学校学科竞赛项目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最高级别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43所高校的129名化学类本科生参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