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珞珈学子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越)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武汉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荣获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决赛铜奖。

武汉大学参赛队由第二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祝逸民、李俊、陈浩宇和鲁真组成,代表学校参加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经过前期分区赛的层层选拔,武汉大学代表队在华中片区24所院校的激烈角逐中获得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赛事秉承“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主题,是一场全国医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较量。第二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进一步指明了临床实践技能教学前进的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师生专班制作精品临床技能教学考核与竞赛培训资源,将其应用在医学生执业医师考试的线上线下辅导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探索临床实践教学改革,组建高水平实践技能教学教师队伍,切实提升医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