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少数民族师生载歌载舞庆祝建党100周年(组图)

发布时间:2021-06-16 16:3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汪洋、龚书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抒发各族儿女对党炽热的情感,6月10日,武汉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学校各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少数民族师生用动听的歌声来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用优美的舞姿传递了对未来的憧憬,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一幅幅精美的历史画卷。

中国梦,亿万人的梦,我们欢呼,我们歌唱,共同追逐伟大的中国梦。信息学部的老师用曼妙的舞姿表达了人民对“中国梦”的真切追求。

中国的脊梁,筑梦在东方,因为有你,我们挺起了胸膛。挺拔的脊梁,书写的是中国人的骄傲。杜虹、刘文娟等老师带来的舞蹈《中国脊梁》展现出中国人民心中的自豪与骄傲。

作为党的孩子,我们有多少知心的话想对党说?有多少感激的情要向党表达?舞蹈《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深切感激之情。

沂蒙人民与共产党生死与共,共同铸成沂蒙精神。沂蒙人民用双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一首《沂蒙颂》带观众们重温了这段光辉的历史。

人生的旅途上,爱情就是那盛开的花朵,时常在与你擦肩而过的瞬间绽放。哈萨克语歌曲《草原温情》让人联想到草原上一群姑娘小伙嬉笑打闹、欢歌起舞的动人景象。

纵然有疫情侵袭,中国仍然坚强生长。来自健康学院舞蹈队的《盛开》让我们看到樱花重新绽放的动人景象。

牡丹,国之颜色,谓之天香。旗袍,服装之国粹,飘飘仙子舞。当旗袍遇上牡丹,会迸发出怎样的曼妙旋律……

激情的冬不拉涤荡人的灵魂,带我们领略哈萨克族的浪漫风情。哈萨克族同学们带来了民族特色表演《冬不拉三重奏》。

《绒花》歌咏的是人的精神迸发出的绚烂火花。动力与机械学院的谢诞梅、孙林歌、刘毛萍三位老师,以三重唱的形式,将歌曲《绒花》奉献给观众,赋予了《绒花》新的时代意义,余音悠长。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百年艰苦奋斗,光辉灿烂。信息学部老师们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全体观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各族师生纷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了百年梦想,永远跟党走。

(摄影:熊克芳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