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黄啸)4月19日,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主题为“赓续百年薪火,矢志科研报国”。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围绕科研育人和学术类社团育人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团队“南方健康——国内领先的大健康IP孵化、运营和服务平台”与“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团队“基于分组贝叶斯优化的脑健康服务系统”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

屈文谦肯定了学术科技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勉励广大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涵养报国之志、在参与学术研究中锻造报国之能、在投身科创实践中砥砺报国之行。他希望同学们学习老一辈武大人矢志科技创新的爱国奋斗精神,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学术科技创新的奋斗激情,赓续武大学术传统,不断夯实学术功底,回应时代呼唤,主动担当作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贡献更多的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

会上表彰了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集体、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十大学术之星”、“学术之星”特别奖、学术创新奖特等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还公布了2021年学术科技文化节项目中标文件,共有125项活动项目成功入选,其中精品项目12项、重点项目39项、一般项目74项。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发展与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协办。学术科技文化节由“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和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两大学术科技文化赛事整合而成,旨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全校学术科研育人合力,在学生中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