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总结表彰2020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2021年备赛动员会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18:44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宋博)3月26日,武汉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备赛动员会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

据悉,2020年,我校斩获湖北省“互联网+”大赛首个“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双冠王”,在“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中斩获2金7银8铜,并在“互联网+”国赛中摘得我省唯一的高教主赛道先进集体奖。会议表彰了17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31位优秀指导教师,15个先进集体、19位先进个人和42位先进工作者。

窦贤康充分肯定了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参与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的学习心得,强调武汉大学既要培养学生的爱国信念,也要提高学生的报国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兴趣、创新能力,主动参与到学术科技创新中来,在中国走向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更多的武大力量。

“挑战杯”全国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付磊从参赛学生视角分享“挑战杯”给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

“互联网+”全国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基础医学院教授何小华从项目培育、材料准备、培训打磨、现场比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7个月的参赛经历,表示“导师的全程参与和认真指导,是与学生共同成长的难忘经历”。

“心房分流器”“环天新材—国产高端环氧树脂的领跑者”及“谷得生物—全球水稻源蛋白药技术引领者”三支国奖获奖团队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

据悉,第七届“互联网+”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即将开赛,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备赛中。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