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评2020年度全国十佳高校媒体

发布时间:2021-03-26 22:4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陈美伊)2020年度寻找全国百强校园媒体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获评“2020年度全国十佳高校媒体”称号。

作为学校团委直属的校级学生组织,青年传媒集团始终以“聚焦青年思想、关注青年生活、传播校园文化、弘扬武大精神”为理念,旨在从青年的视角观察社会和校园热点,搭建青年参与校园管理、维护自身权益的桥梁,引导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文化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青年传媒集团以《珞珈青年报》、武汉大学未来网络影音工作室为依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报纸、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多种渠道,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团属新媒体平台。

去年疫情期间,青年传媒集团用原创战疫MV表达思“珈”之心,开设“战疫课堂”,制作抗疫主题系列壁纸坚定必胜信心。学生返校之后,《珞珈青年报》先后推出毕业季、开学季和校庆特刊,记录武大青年的珞珈印记。未来网络电视台对于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校领导接待学生日等重点活动分别进行了实时报道,密切关注武大青年的学习与生活。微信公众号“青春珞珈”整合全校团属公众号平台资源,协同联动。集团在去年还开通了bilibili短视频平台账号,进一步引领武大青年奋进成长。

据悉,本次评选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主办,旨在鼓励校园媒体和校园媒体人,帮助校园媒体更好地服务大学生。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