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大履诺,暖心盒饭传递感恩情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8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张小娥

樱花树下迎君至,暖心盒饭感君恩。为践行承诺、致敬援鄂抗疫医护人员,3月13日,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后勤服务集团开设樱花大道附近的梅园教工食堂、桂园中餐厅、湖滨风味食堂、枫园风味食堂、珞珈山庄共五个餐饮服务点为医护人员供餐。

食堂门口医护人员有序排队进入

医护人员在梅园教工食堂就餐

近14000份盒饭及21吨物资的采购运送、200多人加班加点的投入、20个小时的工作、10多个小时的站班……自接到供餐任务,后勤服务集团就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做好动员,组织召开多次协调会,强调要让医护人员吃到最温馨的盒饭。

后勤服务集团及饮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斟酌研究菜品

学校为医护人员提供的盒饭采用安全卫生的套餐形式,不仅保证饭菜质量、营养价值及美观程度,还兼顾了各地医护者的不同口味,展现武大特色。饮食中心主任、书记全部下沉一线,现场协调指挥,副主任从早到晚全程驻扎专场食堂,细化分工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培训。学校还对餐券进行了精心设计,每张餐券都印有专属序号,让所有医务人员分时分段有序就餐,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天妇罗虾”新鲜出锅

为了确保医护人员和家属能够吃到可口、舒心的饭菜,后勤饮食人精心研制菜谱,从菜肴的口感、份量、搭配等角度反复斟酌。3月12日下午,经过多次修改,菜谱及量化标准终于定稿,并同时发放了五个专场食堂的盒饭样板,要求各食堂严格按标准执行。距离13日仅剩最后1小时,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葛枫清点完最后一批物资、看着所有原材料全部到位后,才松下一口气。深夜食堂内灯火通明,后厨师傅仍在忙碌——底汤要用筒子骨熬制、直排要切到8厘米……直至凌晨2点,食堂师傅才卸下工作服。

暖心盒饭

柔风渐暖,落樱缤纷,空气中传来阵阵饭菜香气。天妇罗虾、红烧直排、香酥鸡翅、鱼香肉丝、鲜豆瓣炒鸡蛋、酸辣土豆丝、菌菇肉丝汤、水果、酸奶……一份份打包好的盒饭新鲜出炉。

后厨工作人员打包盒饭

在本次供餐工作中,不仅后勤人全员出动,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参与进来,大家怀着当好东道主的心态,为医护人员提供最热情真挚的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湖滨风味食堂门口引导进餐

“武大樱花太美了,武大人太热情了,平常都吃不惯外乡菜,但这里盒饭的味道很合我胃口,我和家人都吃得很开心。”来自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交流反馈菜品味道

“你们的盒饭很好吃,安排得非常到位,饭菜品种也很丰富,这两天,我的同事们都来看樱花了,都在朋友圈晒盒饭的照片。”来自广东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供图:后勤服务集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