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近三千观众为抗疫特展点赞留言(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9 10:12 来源:万林艺术博物馆 阅读:
A A A

编者按:“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正在万林艺术博物馆持续展出,二楼展厅中的一面留言墙上,时常贴满了色彩斑斓的便利贴,成为了观众传达所思所想的互动与展示平台。自9月23日开展以来,共计收到了将近三千张观众的留言条。抗疫特展将近尾声,特将开展至今所收集的精彩留言汇聚成篇,声声应和,心心相印。


通讯员:林仪婷

一面留言墙,承载了无数观众们的心声。或是对疫情的感想,亦或是对于未来美好的祝愿,各种思绪皆化为几段文字,落在笔端,在墙上留存下来。


致敬与感恩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HF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们,武汉最棒。

无论是现在还是遥远遥远的未来,都会有人记得那么一群白衣卫士,护得山河无恙,护得人民幸福,护得英雄气魄,护得国泰民安。——GY

奉献不因我们的平凡而渺小,我们因无私的奉献而伟大。——陈梦凡

人间,全赖有好英雄,豁出重重英勇,为人类造了美境。They are blessing ourchildren.Theyare blessing our nation.(他们保护着我们的孩子,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抗疫精神与爱国情怀

一个国家的伟大,是不忽视任何群体的眼泪。生命至上,人民至上。I♡China

生命至上的为民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大,舍生忘死的顽强斗志,尊重科学的求是态度,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

亲历全过程,一切都仿佛还在昨天—从恐惧看到希望,一点一滴都在心中,感恩在疫情中付出每一位工作人员,感恩祖国!

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another, but takes joint hands to save acountry.(只要强者一人便能拯救他者,但唯有众人合力方能拯救国家)


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和你一样的人多吗?多,可以坐满整个珞珈山。”——尹乙迪志愿服务团队成员

下一次,换我来守护你,武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新生

作为疫情的亲历者,作为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的学子,我们见证着历史,我们记录着历史,这段疫情注定会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永不磨灭,刻进每一位华夏儿女记忆深处。武大人爱中国,武大爱中国!

很荣幸来到武大医学部,望自己学成归来,挑起担当,愿世间少些生离死别,山河无恙,珞珈花开。


爱与感动

大概就是不管多久,都还是忍不住的热泪盈眶。——萝卜

你看,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双

你并不是孤单的个体,总有人跨越人海去温暖你,相信爱,我们在一起!——Davey

武汉,希望与爱从未离开,阳光终将会驱散阴霾,家一直在。——张颖


缅怀过往与珍惜当下

被偷走的几个月,总有人要记住,不忘,长念,向前。

东湖漾起的碧波会记得,三月的落樱会记得,时间会记得。2020年的冬天,我们在一起,为武汉拼过命。

危难,让我们看到彼此的温暖,更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聚是焰火,散落群星,我们在一起。——HYJ


展望未来与美好祝福

一看抗疫相关就开始哭的毛病随着时间渐渐好了,就像武汉这座城市。也在慢慢变好,武汉会越来越好。

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未来我们的生活该有多么酷。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吴勋

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连成蔽日的云朵,疾病肆虐过的土地下,里面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巍巍华夏,多难兴邦;幸得国士,山河无恙。



我们在一起,千言万语,汇聚成河,皆是对武大的爱与祝福。一叠叠整理好的便利贴拼凑成“WHU”(武汉大学)和一颗爱心,让我们将这份感动留存在心中,并继续传递下去。

(摄影:金鑫、林仪婷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