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武汉爱乐乐团原创交响曲《浴火重生》走进武大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12月3日晚,武汉爱乐乐团大型原创交响曲《浴火重生》在武汉大学激情奏响,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音乐会伊始,爱乐乐团奏响了由我国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关峡创作的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音乐会演奏了大型交响曲《浴火重生》,该作品为“英雄之城”武汉而作,全曲分为四个乐章,以时间为轴,反映了从疫情突发、集结出征、初见曙光,到终获阶段性成果的艰难历程。最后,整场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浴火重生》是为抗疫而作的公益交响曲,由北京、武汉两地音乐家携手创作演出,其主创阵容集结了关峡,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邵恩及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两位青年作曲家杨帆、黄凯然。该作品以凤凰经受住烈焰的炙烤,终涅槃重生翱翔天际为脉络,将作曲家对抗疫胜利的愿景化作振奋人心的音符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