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省高校辅导员“比武”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玥、徐国章)日前,“第九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0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评比结果公布,武汉大学参赛选手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在育人故事分享会中,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辅导员王黄磊获得一等奖,他用自己在疫情期间到武大中南医院对口支援的武汉市第七医院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为学生身教言传的育人故事,打动了现场评委和听众。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余丽获得三等奖。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角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雷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伍健婷获二等奖。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和优化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强力量配备、强化培养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形式、严格管理考核,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在湖北省近九届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中共7人获得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展示高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职业素质和育人实效。此次比赛,全省共有来自82所高校的153名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来自78所高校的142名辅导员参加育人故事分享会,两项赛事分别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摄影:孟勇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