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三届微视频大赛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秋怡)武汉大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奋斗新时代”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于11月17日举行,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部、二等奖25部、三等奖34部、优秀奖49部。

本次颁奖典礼设置了获奖作品展映环节。《依策靠网“蘑”出山》《传·志》《薪火相承几十载,青春聚力新时代》《她和她和她们》《大房子》五部作品在会场进行了展映。

据悉,作为武汉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奋斗新时代”微视频比赛,旨在以微电影这一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夯实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理论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微视频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承办。自9月份活动启动,共有来自全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64个教学班7000多名2019级本科生参与。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