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标准平台组亚军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明宇、余智涛)11月15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武汉大学WHUAI代表队获得标准平台组亚军,创下学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WHUAI团队的30余名同学分别来自动力与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弘毅学堂等11个学院(系)。在高强度赛制下,WHUAI代表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调试、优化,以灵活的进攻战术和出色的防守能力淘汰各路好手,在前7场比赛中进21球、失1球取得6胜1平的辉煌战绩,最后在冠军争夺赛中以0:1惜败同济大学队。

在本科生院的支持下,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的WHUAI团队从去年开始备战,指导教师团队针对疫情特别制定了培训计划,通过线上会议,有序进行NAO机器人视觉、定位、行走、动作、决策等关键技术专题培训。分组分工进行前锋、中场、后卫、守门员等比赛角色代码编写。每周总结备赛进展、归纳技术文档,进行队内共享。暑期集中进行线上云编程,返校后进行实战演习。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已于2019年纳入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标准平台组赛事使用NAO双足仿人机器人进行全自动5V5仿人足球赛,充分展示了机器视觉、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网络通信、多机器人动态对抗等机器人研究的核心技术,实现了竞技体育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组合,是RoboCup各项赛事中技术含量最高、竞技性最激烈、观赏度最强的比赛。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