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在万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5:16 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艺轩)为落实“四个一”行动,构筑“红色防火墙”,1016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书记李海波、副院长刘涛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于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展览用摄影、绘画、展物和模型还原等形式,带领大家感受了武汉大学众志成城、坚守战线的抗疫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疫大数据”的展示墙上,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数字在讲解员的阐释下变得鲜活生动,抗疫纪念视频更是真实再现了封城抗疫期间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伟大壮举。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武汉大学展现出了强劲的科技力量,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为武汉和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汉大学校友们也用自己的力量支援武汉。同学们对武大人倾力合作,助武汉渡过资源短缺、人员匮乏难关的强大凝聚力和行动力感到崇敬与震撼。

一张张照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击疫情中的感动时刻,长廊上的动漫、绘画、摄影作品也让同学们看到艺术作品对于还原展现一场战疫行动中感动瞬间的表现力,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感言与祝福。

研究生潘繁:今天参观了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我深受感动,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战疫过程中,珞珈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医护工作者,战斗在抗疫一线,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多位校友在抗疫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众多校友千里驰援,校园守卫者一刻也不曾停歇,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才能把疫情控制的如此之快,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我们的榜样。

研究生龙秀娟:今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武大抗击新冠疫情特展,在展览上我学习了先锋人物、战疫群星、战疫先进集体的先锋事迹,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许多人面对疫情的责任、信心和乐观精神。疫情期间,世界各地校友会积极援助武汉,捐献抗疫物资,让我看到了武大人的责任担当,我为我是一名武大学子而骄傲自豪。在展览中,我印象非常深的是一张张无人欣赏的樱花图片,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等到武大的樱花再度绽放时,能再现游人如织的场景。再次感谢平凡伟大的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关头,坚定地站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研究生刘心悦:今天参观万林抗疫展,当我看到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时,深受触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带着急缺的防疫物资逆行支援武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各个国家也都竭力为中国提供帮助。例如疫情初期,日本向中国捐助了大量紧缺的防护服,并在捐助物资上写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令国人感动。

研究生陈凌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在,更应该铭记抗疫之不易。此次万林抗疫展,让我们再度重温了当初的细节,仿佛看到了那些舍生取义,众志成城的人们。牺牲校友的生平使我们不忍卒读,大家共同筹集物资的场景又使我们充满力量。我看到的是那些在极大压力中仍旧坚守信念苦中作乐的人们,他们写下“自愈日记”、在生死之交拍摄短视频纪录片、创作出防护服上的美丽图景。我们要铭记过去,更要做好眼下的疫情防控,才能不负曾经历的那些艰辛与付出。

(供图:艺术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