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8 20:35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邹莉萍、李越)512日至1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我校代表队由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徐纯如、李雪晴、陆富年、谷智越组成。比赛全程采用赛道式竞赛方式,竞赛项目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景。考察学生的临床技能,更考察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3 项、一等奖5 项、二等奖12 项、三等奖22 项。

据了解,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有医学“奥林匹克”之称,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该项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德、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理论知识、基本技能与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