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升旗仪式,献给毕业的你!(组图)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5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旻)6月8日清晨,晨光熹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500名师生齐聚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希望在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物理学院130周年院庆来临之际,用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为2023届毕业生献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6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昂首挺胸,伴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踏着整齐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出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行注目礼,共同见证国旗升起的神圣时刻,内心激荡着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仪式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军教授为2023届毕业生赠言,在国旗的见证下,他寄语大家“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希望物院学子们能够坚守科研创新的初心使命,对新知识保持长久的好奇与敏锐,扎根基础研究,深耕学科领域,聚焦国家发展需求,以掌握学科的核心和前沿技术、成为专业领域的骨干和精英为目标要求自己,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中锐意进取。“物理学院走过的一百三十年风雨,有每一位物理人的陪伴与传承。”何军向每位老师、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离珈不忘珈,天南海北,不忘格致初心。

“追往昔而待来者,惟自强与时偕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肖孟教授寄语毕业生们。肖孟老师提及与2023届本科毕业生结缘在2020年初《电磁学》的课程上,克服了“从教室到云端,从面对面教学到网络课堂”的挑战,一同度过了那段特殊时光。肖孟老师寄予祝福:“希望大家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开拓进取,将武大物院精神庚续传承!”毕业生们诉说着对母校感念与不舍,牢记物理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格物致知,科创助梦”铿锵誓言下,物院青年们永葆攻坚克难的锐气,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目及四海,力学不倦。

2019级本科生、武汉大学第六届榜样珞珈学子刘祺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在武大物院求学的点点滴滴,在学院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的支持下,开始接触光子晶体,随着学习的深入,科学的美妙徐徐在眼前展现。2020级博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昊天将去往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学以致用,以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发展,服务于科技强国建设,服务于全人类进步。他寄语毕业生们要保持对未知的探索,怀揣知识与理想,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子们在珞珈山下再次唱响校歌,感念百卅珞珈的精神风骨与新时代基础学科发展铸就的辉煌气象。无数物院前辈致力于拓宽人类对自然世界认知的边界,将知识应用于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国家培育了一流的人才。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武大学子的答卷正在挥写。

(供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