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参与共建的孔子学院学员获“汉语桥”法国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22-07-04 21:20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曹伊、刘萍、席冰清)6月25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赛区决赛举行,巴黎西岱大学孔子学院(原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学员贺维迪(Vladimir HRBAL)夺冠,将代表法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为贺维迪颁奖

据悉,巴黎西岱大学孔子学院由武汉大学与原巴黎第七大学于2006年共同创办,是武汉大学参与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中国在法国巴黎最早开办的孔子学院,目前法方院长和中方院长分别由齐冲和刘萍担任。

本次法国赛区决赛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主办,巴黎西岱大学孔子学院和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经过法国各地孔子学院及其他机构选拔,15位对中国语言文化充满热情的法国大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

比赛中,贺维迪以流利的汉语演讲、优美的琵琶演奏、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及从容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团的一致好评。学院另一名学员周安(Johan MAUGY)荣获三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李晔荣获“谢师奖”。

(摄影:姜晓飞、叶宁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