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赵世举教授赴日交流,会见神户学院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3 来源: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覃业位)应日本神户学院大学邀请,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日前赴日开启三个月的讲学交流活动。6月9日-15日,该校校长中村惠教授和大学事务局长兼校长办公室主任住智明先生,前校长佐藤雅美教授先后会见了赵世举。该校全球传播学院院长胡士云全程陪同。

中村校长和佐藤前校长对赵世举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期2年终于成行感到非常高兴和感动,并表示诚挚欢迎。双方畅谈了过去愉快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并表示将继续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中村校长还愉快地回忆起他在上海和广州的几次访问和演讲,并饶有兴趣地就汉字简化、目前中国汉字使用状况等问题,与赵世举展开了交流。

赵世举简要介绍了汉字简化的动因和成效,以及中国目前的文字政策和使用状况。佐藤先生还介绍了神户学院大学法律系与我国几所大学的交流情况,赵世举也顺势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学科的情况,并表示乐意协助推动相关交流合作。

据了解,2017年武汉大学与神户学院大学正式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启动了学生交流项目。赵世举为促成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村校长和佐藤前校长对此表示感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