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来校商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26 10:4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钰璇)6 21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副教务长阿里尔·阿尔莫尼(Ariel Armony)来校访问,商谈深化两校合作,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

李斐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两校在共建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两校均是综合性大学,通过共建孔子学院加强了解,增进互信,为两校加强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孔子学院在做好汉语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还要当好推动两校交流合作的“桥梁”。

阿尔莫尼介绍了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匹兹堡大学的优势专业和科研前沿。他提出,两校可以通过组织召开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发掘具有科研合作潜力的学者和多学科交叉热点,以此深化合作。

 

访问期间,阿尔莫尼应邀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进行了座谈。

匹兹堡大学成立于1787年,是美国最早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享有盛誉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0075月,武汉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成立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第一所孔子学院。

(摄影:章臣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