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东盟高校

发布时间:2018-06-11 17:07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小梅、胡焰初、彭赏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我校与东盟高校的合作与交流,518日至27日,副校长李斐率团访问老挝、印尼和越南三国高校,商谈合作意向和具体合作项目,并签署协议。

19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老挝寮都公学,签署奖学金资助协议,每年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资助十名该校毕业生来我校学习。21日,代表团访问老挝国立大学,就接收国立大学师生来我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签署合作意向书。同时,对方希望利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帮助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共建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李斐与老挝寮都公学校长林俊雄互赠纪念品

2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印尼塔鲁玛迦大学,双方就在水利水电、经济、汉语言等专业领域开展合作培养项目和科研进行了交流。当日,代表团拜访了我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周斌,代表团向周斌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与印尼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

▲访问印尼塔鲁玛迦大学

24日至25日,代表团访问了越南海防大学、海防市政府、国民经济大学、越南科技部和水利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校还与水利大学续签了合作协议。水利大学成立于1959年。在该校筹建过程中,武汉大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师生曾给予极大帮助,并为其培养了大批水利方面的专家和教师,至今该校仍有不少师生曾在武大留学。

▲与越南水利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19日,武汉大学老挝留学生校友会成立仪式举行。一百余名来自老挝各界的留学生校友参与了活动。老挝校友会是我校自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后,在国际上成立的第三个以留学人员为主体的校友会。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老挝和越南的留学生校友,与近200名留学生校友见面。

据统计,我校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接受留学生来校学习以来,至今为老挝培养了各类人才230余人,为印尼培养了各类人才300余人,为越南培养了各类人才500余人。

(摄影:胡焰初、彭赏及外方代表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