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郭齐勇等讲学德国慕尼黑大学

发布时间:2007-10-16 06:39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扫一扫分享本页

A A A

    9月30日至10月5日,应德国慕尼黑大学的邀请,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和秦平讲师参加了由慕尼黑大学哲学系与汉学系主办的“中欧古典伦理研讨会”。 
    在10月1日至3日的研讨会中,包括英国剑桥大学Geoffrey Lloyd爵士、牛津大学Nicholas Bunnin教授,瑞士苏黎士大学Robert H. Gassmann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Christoph Harbsmeier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Lee H. Yearley教授、杜克大学王大为教授,香港城市大学Philip J. Ivanhoe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信广来教授,中国武汉大学郭齐勇教授,东道主德国慕尼黑大学Has van Ess教授、Dennis Schilling教授、Richard King教授等在内的来自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七个国家共三十位学者,主要是中国先秦与希腊道德哲学研究专家,围绕着“比较伦理学和情感”、“道德相对论”、“道德性的观念”、“社会政治”、“道德规范”、“德性和道德教育”、“自治性”和“伦理矛盾”等问题展开了十场紧张、深入、细致的讨论。郭齐勇与秦平分别在会议上宣读了题为《原始儒家的正义论——以〈孟子〉为中心》和《浅析〈春秋穀梁传〉的兄弟伦理》的论文,并与到会学者交流、切磋学术。这两篇论文都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10月4日下午,郭齐勇教授还应邀为慕尼黑大学汉学系的师生作了题为《郭店楚简〈五行〉的身心观与道德论》的学术报告,深受听众的欢迎。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