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网】宁波: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22 09:39 来源: 阅读:
A A A

  11月19日, 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的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在宁波揭牌,通过整合政校资源,培育产学研合作人才,助推政、校合作的保险创新成果转化和升华为服务于国家的保险创新。

  据悉,宁波是中国现代保险的发源地、全国保险改革的先行区和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自试验区获批两年多来,宁波市全面贯彻“保险+”战略,按照“全域保险”和“全产业链保险”发展路径,在顶层设计、机制创新、产业融合、市场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屡出成果,多层次、全要素保险生态体系建设逐渐成型,在全国保险创新示范效应得到充分彰显,切实承担起了为全国保险业创新发展和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探路的重任。

  据介绍,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的设立,是对国内保险领域既有政校资源共享模式和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创新,是深化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武汉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全国保险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将武大保险学科的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动能,更有助于将政、校合作的保险创新成果转化和升华为服务于国家的保险创新成就。

  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将按照服务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办院宗旨,充分利用武汉大学保险学术资源和优势,围绕保险服务经济转型、社会治理、民生改善这一主线,为国家、行业和保险试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智力支撑和人才供给,致力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保险智库、中国保险研究的领军院所和宁波保险学术文化交流的新地标。

  会上,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签署了《共建“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在保险创新发展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领域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达成共识。(通讯员 寿亦龄)

  http://www.zj.xinhuanet.com/2018-11/21/c_1123747571.htm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