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07 16:31 来源: 阅读:
A A A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邹亚琴) 医路向“南”,造福黎乡。11月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海南省在卫生健康领域合作的开端,标志着湖北、海南两省之间具有鲜明“昌江特色”的全新医疗帮扶模式开启。

  6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少仕、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一道,为这一跨省医疗集团掀开新生。

  揭牌仪式前,昌江医疗集团召开干部任职会议,任命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何谦然为昌江黎族自治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并聘任胸外科副主任医师肖永光为昌江医疗集团院长,朱开梅副主任护师为医疗集团护理总监。

  陈少仕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认真推进医改重点任务,并全力支持昌江先行先试,以建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为抓手,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他希望,昌江医疗集团要带领昌江县人民医院、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牵头成立紧密型医联体,真正做到“三独立、四统一”(人员配置独立、业务管理独立、绩效考核独立;以健康昌江为目标统一规划、统一公共卫生服务、统一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统一重大任务部署),并探索实施医保按人头总额预付制度,打造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的分工协作模式。他指出,希望昌江再接再厉,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努力实现“治病”向“防病”的战略转移,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基层卫生服务平台,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为昌江人民提供生命全周期服务,打造全省医改亮点,探索形成全省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综合医改新模式。

  万红慧书记指出,通过本次合作,能全面提升昌江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昌江模式”,为全国医改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他表示,昌江医疗集团揭牌成立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业务和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方面给予昌江医疗集团全方位支持,为让昌江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推进“健康昌江”和“健康海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黄金城书记介绍,成立昌江医疗集团、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5年的托管帮扶,是昌江继实施限费医疗、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之后迈出的医疗体制改革又一大步,这不但有效解决昌江医疗服务水平不高、优秀高端医疗人才匮乏、优质医疗资源难以沉下基层、分级诊疗上下联动难等问题,还将加快昌江医疗人才队伍与重点专科的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0余位专家还分别在昌江举办了专家义诊、学术讲座和手术演示等,造福当地群众。

  http://health.cnhubei.com/djbd/201811/t20181107_140609_mob.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