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黄泰岩走访调研医学部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丽平 实习记者陈雨燕5月18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走访慰问医学部各学院师生员工,并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梁凯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缪小平、药学院院长陈实、护理学院院长周芙玲、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学院)院长王高华、第二临床学院(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宏宇分别作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医学部及各学院概况、主要建设成效、机遇与挑战、举措与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汇报。

黄泰岩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从学科的鲜明特色、基础学科不断夯实等角度充分肯定了医学部有目共睹的发展成就。他指出,相比于医学部的快速发展,各项建设保障工作相对滞后。针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二是要强化人才队伍的引领作用。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一以贯之、引育并重,在精准引才和精心育才上下功夫。三是要倡导有组织的科研,落实交叉、集成、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作用。四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医学部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把握各学院的教医研协同;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校院两级关系,不断增强学院主体性;根据学院的不同特点采用差异化的评估评价体系,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结合。

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就学科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经费预算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医学部、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中南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樵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