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2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武柳青5月16日,武汉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关于推进国际传播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副总编辑刘伟玲,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李资远等出席签约仪式,李资远与刘伟玲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曲莹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日报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长期以来,武汉大学与中国日报社在新闻宣传、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期待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与中国日报社在国际传播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各自优势,探索建立更加多元的国际传播合作模式。针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建构有利于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加强国际传播理论研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三是加强传播实践,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共同为新时代我国构建高质量国际传播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曲莹璞代表中国日报社对学校130周年校庆表达美好祝愿,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报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对外讲好武大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日报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方开展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是共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核心,对外宣介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突出重点,做好“Z世代”引导、服务工作;三是守正创新,利用新技术新应用为国际传播提供更多创新模式。他相信,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国际传播战略合作,一定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年10月,武汉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根据本次签订的《中国日报社与武汉大学关于推进国际传播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传播、融媒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日报社事业发展部、总编室、湖北记者站,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国内合作部、国际交流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曲莹璞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陪同。

(摄影:金鑫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