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春茶话会:凝聚共识谋发展,百卅华年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潘磊)赓续虎年雄劲,开启兔年新篇。1月11日,图书馆报告厅内洋溢着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学校在此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全体校领导、院士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代表、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

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茶话会。他说,2022年,我们一路砥砺前行,一路开拓奋进。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全校上下坚定步伐、同心协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节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跃升。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通过举办新春茶话会的形式,共同迎接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新春佳节。

校长张平文发表新春贺辞。他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友、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武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武大人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一年;是壬寅虎年,也是武大人以生龙活虎的干劲,推动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跃升的一年,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2023年,学校将通过完善治理系统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效能、通过优势引领着力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能、通过整体布局不断健全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13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聚全体武大人及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永葆初心,自强弘毅担使命“、“勇毅前行,求是拓新创未来”“团结奋斗,提质增效气象新”“笃行不怠,立德树人创一流”“担当有为,擎旗铸魂齐奋进”“人才兴邦,根固叶茂纳百川”“杏林春满,不负时代赴山海”“培根铸魂,使命如炬更昂扬”“久久为功,学科建设攀高峰”……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别送上一句吉祥话,祝全校师生、全球校友新春快乐。

“新的一年更加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中贡献武大智慧”“祝愿学校乘党的二十大东风,在校庆130周年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继续担当时代使命,参与和见证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每一次飞跃”……现场播放的教职工代表祝福视频中,洋溢着武大人的踔厉奋发的初心和勇毅前行的担当。

教师代表冯果教授用三句话表达自己的感言:“天道酬勤,凡事感恩”“此生无悔为人师,来世还做护园人”“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光明在前,使命在肩,唯有奋进不止,才能抵达那美丽的‘春山’”,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与团队老师一起,在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征途上迈步向前,为法学学科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为学校早日名列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尽扫天下艰难苦疫,长作世上平安吉人”“离珈有多远,心就有多近”“母校一如初见,珞樱胜雪,书香满园”“恭祝全球校友新年快乐,兔年大吉”……海内外校友通过视频表达对母校思念和祝愿。令人惊喜的是,参加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的三位武大人,分别从南极中山站、南极罗斯海新站、南极冰盖向学校送上最浪漫的新年祝福。

“作为管理服务人员的我们,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条战线的工作增效赋能,为奋进中求‘变’的武大倾情奉献。”一线教职工代表、辅导员杨荷发言。她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体管理服务人员定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各项事业提供有力服务和支撑,用心用情引导武大学子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离退休教师代表孙洪教授代表全校70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给大家拜年。她说,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和为老服务的举措让大家倍感欣慰、倍感温暖,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了我们离退休教职工多年一直怀揣的理想,“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武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异成绩向130周年校庆献礼。”

“全校学习二十大,学习宣讲全开花,书记带头讲党课”“思政课上讲抗疫,党史教育金案例,标杆样板共创建”“双一流有新突破,A+学科多又多,本研齐头能并进,累累硕果!”……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同台,用精心编排的“三句半”《珞珈你我他》,展示了珞珈学子的爱校之情和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师生合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情景朗诵《可爱的中国》、歌曲《向往》等多个精彩节目一一登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催人奋进的火热场面为武大人的2022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一年,武大人定将以昂扬的奋斗之姿,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摄影:曹海钢、邱俊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