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15:5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苏一)为了贯彻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总要求,落实“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理念,推进学校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副校长周叶中分别于9月7日和8日召集人文科学学部和社会科学学部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

交流会上,两个学部的学院代表依次汇报了学院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思路、进展与成效、困难与挑战等。周叶中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汇报,并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进行了详细点评。

周叶中强调,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也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性环节,各学院应该高度重视,合力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在修订培养方案时,各学院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新特点和新需求,坚持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做到理念到位、思路到位、体系到位,把学科优势与特色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主要任务是打造好核心课程,注重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目标是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他希望各学院加大对培养方案研讨力度,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听取广大师生、校友及用人单位等各方意见,高质量完成本轮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据悉,理学、工学、信息、医学四个学部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将于近两周有序进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